close
阿桑-----我第一次聽到她的"葉子",             並沒有引起共鳴,
但聽到"一直很安靜",才發現我很喜歡
她詮釋的細膩.......















本篇文章不是要特地追悼她啦!但是一看到她過世的新聞還是會惋惜
回想起來,"葉子"是我高中時候的歌吧!那時候我對這首歌並沒有太多的共鳴
但是很喜歡她的聲音.....可能葉子的歌詞太白了吧!  @@  (我就感情豐富嘛!)

但過了一陣子,她出了第二張專輯....那時也沒有多注意這張專輯...
後來是看"仙劍奇俠傳"(胡歌跟劉亦菲)後,我就覺得片尾曲很Match劇情
歌詞也是棒的不得了.............讓我一直回想劇情,所以開始地喜歡阿桑..

仙劍奇俠傳.....(靈兒:逍遙哥哥~~~)








啥??? 你還不知道是哪首歌阿.....就你現在網誌聽到的歌啦!!





 
一直很安靜
作詞:方文山 作曲:如花如岳 編曲:屠穎

空蕩的街景 想找個人放感情 
做這種決定 是寂寞與我為鄰

我們的愛情 像你路過的風景 
一直在進行 腳步卻從來不會為我而停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來交換你偶爾給的關心
明明是三個人的電影 我卻始終不能 有姓名

你說愛像雲 要自在飄浮才美麗 我終於相信 
分手的理由有時候很動聽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我從一開始就下定決心
以為自己要的是曾經 卻發現愛一定要有回音

給你的愛一直很安靜 除了淚在我的臉上任性
原來緣份是用來說明 你突然不愛我這件事情

(網誌音樂只有一部分)


仙劍奇俠傳啊!!!真的是遊戲世紀之作...
大家都是大團圓,合家歡的結局故事

偏偏他是大悲劇,不能癒合的斷三角戀.....那時國小的我
一破關,害我難過了好久....到現在我還記得...........

這也是遊戲成功的關鍵啦!讓玩家印像深刻.....你行!!


最後還是希望阿桑可以在另一個世界開心的唱歌!
大家還是會想念你的



趴兔......


接著最近新專輯還是一直出
讓人琅琅上口的也不計其數.....

但................................

唯一讓我一直唱阿唱阿唱阿唱啊!
騎車唱!洗澡唱!走路唱!發呆唱!等人唱!睡前也唱
的歌就是
梁靜茹的"情歌"
(觀看的話先把右列的音樂關掉喔!!!)

梁靜茹
歌名:情歌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時光是琥珀 淚一滴滴 被反鎖
情書在不朽 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 白雲飛走 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 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
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命運好幽默 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 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
寂寞太久 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 反而更自由

長鏡頭 越拉越遠 越來越遠
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
禮貌地吻別

你寫給我
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
默寫前奏
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 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 哭著笑著
我的 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 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
心還熱著 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 我下一首情歌
生命宛如 靜靜的 相擁的河
永遠 天長地久

來人啊!幫我拿衛生紙~~~擦淚
歌詞真的寫得很好,MV也喚起大家的青澀回憶   (蔓蔓很漂亮!!)

我覺得詩有詩眼,歌詞當然也要有,
只是這首歌詞幾乎整篇都是,沒有贅詞耶
硬要挑出來的話,我覺得應該是


"慢動作 繾綣膠卷 重播默片 定格一瞬間"

因為大家常常回想過去,都會在腦海中慢速撥放,
到了難以忘懷的情節就定格在那邊慢慢咀嚼回憶,伴隨著傻笑或是眼淚當配角

真是棒透了~~~以後如果不能再讓我聽到這麼好的歌怎麼辦阿!!!!

不過,很明顯大家應該也注意到梁靜茹真是越變越漂亮
可以用"怎麼會差這麼多來形容"

Before                                                                       Now
         

= =a   雖然很多藝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但他是其中變漂亮的成功案例之一

想到梁靜茹,又連想到"敗犬女王"  @@
另類的題材的確帶動了收視率......但我看到了之前台灣偶像劇沒有的拍攝手法

之前的大聲告白、做非常浪慢的事.....等,都是觀眾樂見其成的終點,
這也難怪大家都看最後一集就好啦! 或是等劇情有大起伏再看就好!

但是敗犬女王不用到最後一集,幾乎每一集就讓我看得出男女主角間的

                        "比較近乎一般民眾的戀愛心態"

也許可能是因為男女主角不是王子公主吧! 比較有感觸
但是表現愛的行為,甚至連小動作都演得恰到好處。佩服演員跟編劇的人。

希望它會繼續好看,因為我會繼續看下去 @@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itingti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